首頁 -> 財經 ->財經

陳茂波:香港保險業領先全球 上半年表現強勁

分享到:
2021-12-07 16:38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7日)出席亞洲保險論壇,他在致辭時表示,本港今年首9個月實質GDP增長7%。受消費券帶動,零售亦繼續復甦。

陳茂波說,政府致力推動香港成為綠色金融中心,上月推出等值37.5億美元的綠債,分別以歐元、美元及人民幣債券發行。他指,今個財政年度內亦會推出零售綠色債券,而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資助計劃,會繼續資助合資格的債券發行人和借款人的發債及外部評審服務支出,從而推動發展綠色金融。

(香港中通社圖片 資料圖)

陳茂波指出,香港保險業領先於全球,上半年本港保險業業務表現強勁,可見市場對本港經濟前景和保險業的信心。政府將於明年提交保險業風險為本的資本制度草案,以取代現時以規則為本的制度;建立保單持有人保障計劃,以在保險公司無力償債時,為保單持有人提供安全網。他強調,大灣區保險售後服務中心若落實,將使保險業界的客戶群進一步擴闊。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