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重啓綠色零售債券認購

分享到:
2022-04-14 21: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4日宣布,重啓早前因疫情而延期發行的綠色零售債券認購安排。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因第五波疫情逐步改善,將為市民提供回報穩定的綠色投資選擇。

認購期由4月26日至5月6日,香港居民可通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公司認購。

今次的綠債目標發行額150億港元,當局可視乎市場情況,考慮再提高至最多200億港元。債券年期3年,債券持有人將每6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鈎的利息,息率不會少於2.5厘,高於之前提出的2厘。

陳茂波說,由於第5波疫情已逐步改善,因此重啓首批綠色零售債券認購安排,並將上個財政年度和今個財政年度的額度合并處理,以減省發行成本及行政工作。考慮到市場利率上升,將綠債最低息率上調,為市民提供一個回報穩定的綠色投資選擇。

發行綠債所得的資金會按照政府《綠色債券框架》撥入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為具環境效益和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的綠色項目融資或再融資。

綠債將於5月18日發行,19日在港交所上市,並可在二手市場進行買賣。(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