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鐵漢感言:從津城青少年到香江鐵漢,五十八年彈指一揮間

分享到:
2022-09-02 16: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身在津城的我,遙望海河清淌的河水,想起自己五十八年前告別了家人,十五歲的我坐著大卡車去河北省文安縣新橋農場當農場工人,當時我們唱著"到農村去到邊疆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歌曲,奔赴了農業勞動一線。十年生産隊勞動,拔麥子、脫坯、挑河、打堤,用血汗水換來的勞動模範稱號,七五年搞農場副業,第一年幫農場賺了百萬元人民幣,建了個工廠。

回想一下在農場的十七年,錘煉了人生的堅強,自學上完了農業大學的課程,更值得珍惜的是讓我懂得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道理。所以如今的香江鐵漢、護國衛士之堅毅性格無不來自於這農村火爐的錘煉。

一九八一年本人持單程證來香港移居四十一年,這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五十八年真是彈指一揮間,五十八年前的情景彷彿就在昨天,身為愛國愛港愛鄉香港僑領的我,今天在津城回想這一切,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讓我對祖國更加有信心,對天津和香港的未來更加有信心。

我這個吃狗不理包子香、喝海河水甜、見天津老鄉親的香江鐵漢一定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津港兩地合作共贏發展,為自身的事業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