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獨立日誓言抗俄戰至最後

分享到:
2022-08-25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4日電 8月24日是烏克蘭脫離蘇聯獨立31周年。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向國民發表講話,誓言抵抗俄羅斯“直到最後”,不會做出“任何讓步或妥協”。

視頻截圖

當天正好也是俄烏沖突滿6個月。澤連斯基隔空對俄喊話說:“我們不在乎你有什麼軍隊,我們只關心我們的土地,我們會為我們的土地戰鬥到最後。”

澤連斯基在視頻中說,烏克蘭“不會嘗試與恐怖分子達成諒解……對我們來說,烏克蘭就是整個烏克蘭,包括25個地區,沒有任何讓步或妥協的空間”。

澤連斯基強調,烏克蘭對戰爭的立場已變得更強硬,不再因為出現和平機會就停戰,而是會戰到真正勝利。

他強調,烏克蘭將奪回在東部頓巴斯地區失去的領土,以及2014年遭到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

烏克蘭政府當天在基輔市中心展示被燒毀的俄羅斯坦克和裝甲車,並敦促民眾認真對待空襲警報,在警報響起時尋求庇護。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24日就烏克蘭獨立日發表聲明,宣佈美國將向烏提供價值約29.8億美元的武器裝備,這是迄今為止美方向烏方提供的最大一筆安全援助。(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