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總理朔爾茨支持率創新低

分享到:
2022-08-22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1日,德國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德國三黨聯合政府自就職以來,總理奧拉夫·朔爾茨和他的“交通燈聯盟”支持率已跌至歷史新低。

圖為德國總理朔爾茨 來源:新華社

根據德國《星期日圖片報》委托輿論研究機構所做的一項民調顯示,62%的德國人對朔爾茨的工作不滿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只有25%對他給予正面評價。

對“交通燈聯盟”(德國社會民主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三黨的顔色分別為紅綠黃)的支持度處於低谷。65%的人對聯邦政府的工作感到不滿意,感到滿意的僅有27%。而在3月初,還有46%的德國人滿意朔爾茨的工作,高於39%的不滿意率。當時,有44%的人認為“交通燈聯盟”做得很好,而43%的人持不同意見。

另據民調機構INSA的最新調查,社民黨的支持率僅為19%,遠遠落後於由保守派和聯盟夥伴綠黨組成的反對黨。社民黨在去年聯邦大選中以25.7%的得票率贏得聯邦議院選舉。

19日,反對黨議員再次在漢堡指責朔爾茨在2011-2018年擔任漢堡市長期間掩蓋華寶銀行騙稅案的真相。

華寶銀行騙稅案2012年首次在德國曝光。據調查,共有11個歐洲國家卷入其中,騙稅金額達到了550億美元。

2016年至2017年期間,朔爾茨與華寶銀行股東克里斯蒂安·奧里亞琉斯和馬科斯·華寶舉行了三次會議。在2021年4月的第一次質詢中,朔爾茨承認參加了會議,但不記得會議的具體內容。之後,該調查委員會說,稅務部門的行動“沒有受到政治干預”。

在19日的質詢中,朔爾茨再次否認對此案的影響,他表示,奧里亞琉斯和華寶先生沒有受到任何特殊優待。此外,他還說,希望“停止假設和影射”,漢堡市並未遭受財政損失,因為華寶銀行之後依法繳納了稅款。(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