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多個官員支持中央就台灣問題發佈白皮書

分享到:
2022-08-10 21: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佈《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香港特區政府多個官員表示支持,確認“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和平統一的基本方針。

香港多個官員支持中央就台灣問題發佈白皮書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25年的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是香港回歸祖國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體系,體現國家重視開放和包容的理念,並符合國家、民族以至香港的根本利益。特區政府定當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同時全力支持和配合國家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一國兩制”締造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它在香港成功實踐,讓香港發展成為舉世公認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擁有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自由開放並與國際規則銜接的營商環境。香港正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訂立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繁榮和穩定的基礎更形牢固,發展更為亮麗。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發聲明表示,白皮書不單以歷史角度,更從國際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角度,清楚解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白皮書亦以“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為例,確認“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和平統一的基本方針。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保安局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竭力依法打擊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作為“一國兩制”實踐者,香港不僅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第五最具競爭力城市,更是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中心,擁有第一大的航空貨運量,以及五間世界百強大學。這完全有賴於“一國兩制”給予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