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中律協全力支持涉台白皮書

分享到:
2022-08-11 18: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香港中律協11日發出聲明,全力支持中央政府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按國家《憲法》序言,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

白皮書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展示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現時台海形勢緊張,在西方勢力不斷干預及撐腰下,“台獨”分裂勢力囂張氣焰,他們企圖以華制華,窒礙中國實現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在這樣的國際形勢下,白皮書清楚闡述中央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著實具有很強的歷史意義。白皮書系統地闡述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和平統一台灣後的光明前景,充分說明和平統一不但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也是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之福。

“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成功,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行得通的,亦是深得人心的,符合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利益,是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最佳制度安排。

 香港中律協全力支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支持特區政府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阻止及打擊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的行為,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作出貢獻。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