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立法會議員黃元山:中央發表台海問題白皮書時機剛好

分享到:
2022-08-12 13: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立法會議員黃元山12日表示,衷心擁護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白皮書。這份白皮書全面闡述了中央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發表時機非常好,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黃元山表示,白皮書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變,祖國完全統一進程不可阻擋,表明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推進祖國完全統一,而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光明前景,將給台灣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巨大機遇,將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黃元山指出,白皮書也闡明新時代新征程上推進祖國統一,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團結台灣同胞共謀民族復興和國家統一。

他說,支持中央政府的上述立場和政策,也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採取必要措施配合中央政府的涉台方針政策,為實現國家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