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綠媒酸“遠望照”P圖 解放軍再釋出“影音版”打臉

分享到:
2022-08-07 15: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7日電   解放軍連日在台海周圍實施軍演,6日大陸官方更公布一系列照片,稱是解放軍在台灣東部進行演練畫面,照片中可見背景疑似東部海岸山脈,更像在跟監台軍濟陽級巡防艦“蘭陽號”。不過,卻被台媒大肆報道是P圖,解放軍後來又發布“影音版”,強調是真的沒有P圖。台灣防務部門也貼文証實,表示已監控解放軍軍艦動態,強調非P圖。

hk_c_image.png

解放軍釋出一系列照片似在跟監台軍軍艦,不過被懷疑是P圖。(翻攝自新華社)


《新華社》6日公布解放軍船艦逼近台灣東部海岸線的照片,畫面中官兵站在艦艇上瞭望,台灣海岸線和山脈清晰可見,台軍蘭陽號巡防艦就在附近監控形成對峙。


   但綠媒報道,花蓮賞鯨業者“多羅滿賞鯨”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兩天有幾張照片傳得沸沸揚揚,說什麼軍艦在外頭,照片很貼近和平發電廠,但他們倒是希望對此可以跟他們“求證一下”,直呼:“檔案打開一看!船長們都笑了~!”


  “多羅滿賞鯨”還稱,漁民們彼此間更開玩笑說:“除非是台隱形船!不知道誰這麼認真P圖!”還呼籲民眾不要亂傳“亂七八糟的P圖”,影響他們生意。


中國科技公司世通亨奇則以衛星照反擊,指出確實拍到了有艦艇距離花蓮和平火力發電廠僅11.78公里,再以衛星影像尺寸進行換算,排除是台灣軍艦的可能性,應該是中國的軍艦。


對此,防務部門發言人在臉書發文表示,解放軍軍艦“擾台千真萬確,不需P圖”,強調台灣海軍迪化軍艦已“嚴密監控解放軍軍艦動態”,第一時間廣播告警。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