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解放軍軍艦南海跟蹤監視法國護衛艦

分享到:
2022-02-22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 法國海軍太平洋司令部的推特賬號2月20日發佈消息稱,法國海軍目前正在南海巡航的“葡月”號護衛艦(F734)2月20日在南海進行短暫停航,並派出潛水員檢查艦體。根據法方發佈的照片,不遠處有一艘中國海軍054A護衛艦正在對這艘法國艦艇跟蹤監視。從法國發佈的照片,這艘054A型護衛艦是中國“衡陽”艦(568)。

法國海軍拍攝的解放軍“衡陽”艦  圖自法國海軍

近年來,法國經常派遣軍艦,以加強在印太地區的存在。去年2月,法國海軍兩棲攻擊艦編隊曾前往西太平洋地區進行為期3個月的巡航,途中曾進入南海,抵近中國西沙群島進行演習。

隨著中國海軍054A型護衛艦裝備數量增多,該型護衛艦當下是中國海軍巡航周邊海域的主力。

日本《產經新聞》去年在報道中爆料稱,中國解放軍似乎在中國台灣東北海域——那國島與台灣島之間的海域常態化部署至少1艘軍艦——經常為054A型護衛艦,以維持24小時待命戒備狀態。

此前2020年,美國軍事記者攝到的照片顯示,中國海軍054A型導彈護衛艦近距離跟蹤監視美國海軍瀕海戰鬥艦“加布里埃爾·吉福茲”號。此前該瀕海戰鬥艦曾近距離駛過中國“海洋四號”科考船。同年,衛星在南沙群島東北海域捕捉到疑似解放軍054A型護衛艦跟蹤監視“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的畫面。(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