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演:同時從海岸空中海上及水下發射導彈

分享到:
2023-09-26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在剛剛於9月25日結束的“長須鯨-2023”演習中,俄軍同時進行海基、空基、岸基和潛射導彈試射。報道稱,這是蘇聯解體後,俄軍30多年來首次進行此類試射。

俄軍“瓦良格”號巡洋艦發射P-500/1000超音速反艦導彈。俄羅斯國防部圖片

報道援引俄太平洋信息保障處消息稱,“在(俄羅斯)現代歷史上,我們首次在海岸、空中、海上和水下這四種不同環境中進行導彈發射演習。”

報道還提到,“長須鯨-2023”演習在楚科奇海、白令海以及楚科奇半島等地舉行,由俄羅斯海軍總司令、海軍上將尼古拉·葉夫梅諾夫指揮。演習的目的是維持北方航道的通行。報道稱,俄國防部已在9月25日宣佈演習結束。相關部隊已開始返回常駐基地。

俄烏戰事方面,俄國防部9月25日通報稱,在過去24小時,俄軍對烏方的外國雇傭兵臨時駐紮營地和武裝破壞人員培訓基地進行了打擊。防空系統攔截了7枚“海馬斯”火箭彈,擊落33架無人機。在頓涅茨克和赫爾松地區,對烏方指揮觀察點和軍火庫進行打擊,擊退烏方在頓涅茨克地區的7次進攻。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同一天發佈戰報稱,在過去24小時,前線地區發生17次戰斗。烏克蘭空軍、火箭炮和炮兵部隊對俄人員武器裝備集中區、俄防空系統、彈藥庫等實施了打擊,摧毀俄軍9門火炮和1個電子戰設施。(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