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英國41度高溫沒冷氣!移英港人形容坐地鐵如“蒸包子”感嘆以前是“身在福中”

分享到:
2022-07-28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移英港人

  太炎熱了,真的完全受不了,天氣熱到我全日身體都濕透了。

  【字幕】近日熱浪席捲全球,其中英國倫敦最高氣溫達攝氏41度,破天荒創紀錄。多個地區發佈史上首個紅色極端高溫警告。

  【字幕】據英國當地報道指出,英國的基礎建設並不是配合炎熱的氣候條件所打造,在極端高溫之下,就連機場的跑道都頂不住熱氣,倫敦盧頓機場出現跑道表面變形,甚至融化情況。

  【字幕】英國絕大多數住宅沒有空調,加上房屋設計一向專注於保暖,缺乏散熱功能,有移英港人大嘆想買空調應急都不容易,移英港人紛紛大吐苦水,除在網上分享應對“熱浪”方法,包括貼反光紙、晚上食冷麵、喝竹蔗茅根水等,並慨嘆以往在香港是“身在福中”。

  没有空調,移英港人自製“冰袋”降温

  【同期】移英港人

  今個星期英國的温度真的很恐怖,特別是前兩天,我坐地鐵真的嚇呆了,因為它是比室內的溫度更熱,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包子,在一個蒸爐上面,我覺得自己熟透了,可以看到我的毛孔漲大,我在出油出汗。太熱的時候我馬上回想起,以前在香港很輕易便可以到處有空調,英國不是每間店舖都有空調,對比起(英國)空調在香港是很普通的事,以前大家都不會怎樣去珍惜,不會察覺到沒有空調的日子會怎樣,以前在香港店舖都有很強勁的空調,商場的空調也是很強勁,很容易擁有但是不會察覺沒有它(空調)的時候會怎樣。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