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多名高考狀元矢志留港貢獻無意移民 戲精“黃絲”心態崩了

分享到:
2022-07-22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22日電 相當於內地高考的香港中學文憑試(DSE)多名狀元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沒有移民的意願,希望留港升讀醫學院,他日學成能够服務香港。

然而這卻讓“連登”上一群八竿子打不著的戲精“黃絲”“破防”了,紛紛開始酸“虛偽”、“讀死書”、“沒見識”。對於這些可笑嘴臉,有網民表示無語:“一群loser嘲笑大把前途的狀元。”

香港新聞網製圖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中學文憑試20日放榜,誕生了8名狀元,有多達6人矢志留港升讀醫學院。他們當中,有人從小已想讀醫,有人因生物課而產生從醫興趣,亦有人是因為疫情爆發才立志走上從醫之路。這幾年來,香港社會深受疫情所困,也讓同學們更加堅定從醫志向,期望他日學成能够服務香港,服務更多有需求的市民。

幾位狀元還表示,自己生於香港,亦心繫香港,沒有移民意向,盼望今後能够為香港社會作貢獻。

喇沙學院狀元張殷碩說,自己在香港出生,對香港有感情,期望讓香港繁榮,不會考慮移民。他又指,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政治紛爭減少,社會趨於安定,同時法治得以保存。

培正中學狀元焦采溢表示,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十分喜歡香港,加上家人也居於香港,即使未來在外見過世面,仍會想在香港發展,不會考慮移民。她還認為,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認識國家是必須的。對於香港的大學陸續將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列入必修課程,她表示讚同。

然而,這卻讓“連登”上一眾戲精“黃絲”心態崩了,紛紛開始酸“虛偽”、“只會講標準答案”,嘲諷人家“讀死書”、“沒有人生閱歷”。對於這些可笑嘴臉,“連登”上都有人看不下去了。

“連登好厲害,不移民就要罵。”



“看看自己的DSE成績再出聲吧。”



一群loser嘲笑大把前途的狀元。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