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華潤集團慶祝香港回歸圖片展暨少兒繪畫大賽啟動

分享到:
2022-07-11 12: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7月9日下午,由華潤集團主辦,華潤創業、香港文匯管理學院、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創科教育中心、香港三聯書店承辦的“慶回歸·開新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圖片展暨“同心創夢”第三屆少兒繪畫大賽開幕禮於在培僑中學大禮堂舉行。

hk_c_ac23198e0c4e3b222aa0a69365b80a6.jpg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政治助理張進樂,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張夏令和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姜增和等主禮嘉賓參加開幕禮,並發布“同心創夢”第三屆少兒繪畫大賽。

本次圖片展自7月1日起在全港30家中小學校園展出,約有27000學生觀看展覽。展覽旨在展現香港回歸以來,在“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引導香港中小學生“國民身份認同”這一重要價值觀,增強香港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厚植愛國愛港情懷。

開幕禮上,華潤集團副總經理王春城、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致辭,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港大同學會書院張韻代表學校和學生發言。

作為主辦機構代表,華潤集團副總經理王春城在致辭中对培僑中學提供开幕场地表示感谢,他表示,華潤集團紮根香港84年,始終和香港同胞和衷共濟、風雨同舟,尤其在青少年工作方面,力爭與更多的香港青年同心共進,共同成長。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在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新起點、新征程上,大家一起舉辦面向中小學生的這場展覽,恰逢其時、意義深遠。

作為教育界代表,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在致辭中對華潤集團舉辦本次展覽表示感謝,他認為未來團結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趨勢,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是每一位元教育工作者需要認真思考的課題。而教聯會將帶頭推動教育界做好相關工作,為學界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務求培養愛國守法的新一代。

為特別鳴謝參展學校,香港中聯辦經濟部郭韶偉副部長、教科部何金暉處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全國政協委員黃華康、詹洪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梁子穎、李浩然,以及華潤集團助理總經理、華潤創業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陳鷹,華潤集團董事會秘書、集團辦公室主任藍屹等嘉宾在現場向活动承办和支持机构頒發了感謝狀,並贈送“君子六藝”文創產品。作為參展學校代表,培僑中學校長伍焕杰表示此次圖片展進入校園的活動具有非凡的意義,通過圖片展活動與學校日常教學相結合,讓歷史更加生動,充实和完善香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内容。

據了解,本次展覽深入香港中小學校園,面向基層青少年,以電子屏循環播放展覽圖片,全方位回顧香港回歸祖國的歷程及發展。展現香港回歸25年以來的日新月異,昭示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活動結束後,所有電子屏將留存於參展學校,幫助學校進行青少年價值觀教育,持續培養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廣闊國際視野的優秀青年。

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時對香港青年的寄語所說:“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未來,華潤集團和華潤創業會積極落實習主席講話精神,努力打造“君子六藝”“職學裝備”“沖出夢想”等品牌活動,力爭幫助廣大香港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讓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開幕禮同時宣布啟動“同心創夢”第三屆少兒繪畫大賽。本次大賽由華潤集團主辦,分為“同心開新篇”、“同心慶團圓”兩大主題,將面向全港300間中小學學生公開征集作品,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結合中秋佳節,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