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歐洲議會議員駁斥“中國威脅論”:中國軍艦有在美國近海巡遊嗎?中國過去四十年沒有朝任何國家丟過炸彈

分享到:
2022-07-08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北約(NATO)成員國領導人6月29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峰會上批准《北約2022戰略概念》,炒作中國對北約盟友構成所謂“系統性挑戰”,並稱“中方與俄羅斯急速成長的夥伴關係”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歐洲議會議員米克·華萊士7月7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自己近期的一條發言視頻,批評北約唯美國馬首是瞻炒作“中國威脅論”的做法。

  【同期】歐洲議會議員 米克·華萊士

  我對報告表示歡迎,也很高興聽到報告員在報告中提到了一些常識,並且尊重一個中國的原則,這跟我們在北約峰會上聽到的內容有些矛盾。峰會上,北約首次將中國列為戰略重點之一,認為中國的野心和脅迫性政策對北約的利益、安全和價值觀造成挑戰,北約秘書長說:中國正擴充其軍事實力,包括發展核武器、“恐嚇”鄰居、“威脅”中國台灣。我的天,我是說,那是我們最大的貿易夥伴,我們是要與中國打仗嗎?和中國交惡對我們有什麼好處?中國人過去四十年沒有朝任何國家丟炸彈,美國在“軍事硬件”上的開支仍是中國的三倍,我們是怎麼了?他們的軍艦在美國近海游弋嗎?我不這麼認為。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