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擬修改法律沒收俄羅斯在加資產

分享到:
2022-06-24 1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 據參考消息網6月24日報道,俄羅斯駐渥太華大使奧列格·斯捷潘諾夫24日稱,加拿大議會在審議允許該國政府沒收俄羅斯在加資產的法律修正案。

資料圖。圖源:新華報業網

報道引用俄《消息報》網站稱,這位外交官說,加拿大副總理弗里蘭在七國集團(G7)層面提議啟動不僅允許凍結,還允許沒收俄羅斯資產的法律程序。

斯捷潘諾夫在“俄羅斯24”電視頻道直播節目中說:“如今加拿大在審議修改預算法案,以便讓這種完全非法的行徑合法化。”

報道稱,目前,俄羅斯約1億加元的資產和約2300萬加元的匯款在加拿大被凍結。俄羅斯大使館在努力斡旋中。

斯捷潘諾夫說:“我們在與加拿大外交部就相關問題進行交涉。多家俄羅斯公司向我們求助,我們努力讓這些資金解凍,但情況很困難。”

另據報道,在俄烏衝突爆發後,加拿大是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多個國家之一。4月27日,加拿大對俄羅斯203名個人實施了進一步制裁。加拿大政府還表示,將修改制裁法,允許從俄羅斯扣押或制裁的資金或財產,用於幫助重建烏克蘭,或幫助那些受俄羅斯入侵影響的人。

俄羅斯外交部6月1日在官網發佈報告說,近來西方國家集體發生大規模侵犯俄羅斯人及海外俄裔權利的行為,反俄恐懼癥導致的荒唐行為令人震驚。報告說,侵犯俄羅斯人和海外俄裔人士權利的行為在加拿大、波羅的海國家、英國、波蘭、美國和德國最為嚴重。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