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再援烏10億歐元 將通過沒收俄資產指令

分享到:
2022-07-13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歐洲理事會當地時間12日宣佈,將“作為緊急事項”向烏克蘭額外提供10億歐元,以確保其關鍵基礎設施的運行。

圖為歐盟旗幟 來源:新華社

報道稱,額外的財政援助使歐盟自俄烏衝突以來對烏克蘭的支持總額達到22億歐元,預計在未來幾個月,這一數字還會進一步增加。

捷克財政部長茲比內克•斯坦尤拉表示,“我很高興我們迅速做出了提供10億歐元宏觀金融援助的決定。這將給烏克蘭提供必要的資金,以滿足緊急需求,確保關鍵基礎設施的運行。”

此外,俄衛星網12日消息稱,歐盟司法專員迪迪埃•雷恩德斯表示,將於10月通過一項指令,允許在規避制裁的情況下沒收俄羅斯在歐盟的資產。

他說,在該指令通過後,企圖規避制裁的行為將被列入整個歐盟的刑事犯罪清單,這為沒收俄羅斯商業資產開闢了道路。他補充說:“這樣一來,所有歐盟國家都有可能進行司法程序和沒收。在這種情況下,資金將進入烏克蘭人民共同基金。”

此前,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說,歐盟委員會正在準備法律依據來把凍結的俄羅斯資產用於烏克蘭的重建。

5月25日,歐盟委員會提出了可能沒收被凍結的俄羅斯資產以及將規避制裁的違規行為列入歐盟刑事犯罪清單的一攬子建議。

俄烏衝突爆發後,許多國家宣佈凍結俄羅斯的資產。俄羅斯財政部長安東·西盧阿諾夫說,大約3000億美元——約占俄羅斯外匯儲備的一半。烏克蘭堅持要把這些資金轉給烏克蘭用於重建。俄羅斯則稱,這些措施違背了國際法的所有規則和規定,俄方表示堅決反對。(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