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將允許沒收俄羅斯在歐盟的資產

分享到:
2022-07-13 15: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 當地時間7月12日,歐盟官員表示,預計歐盟將在今年10月通過一項指令,允許在發現試圖規避或繞過制裁的行為後,沒收俄羅斯在歐盟的資產。

視頻截圖

據“今日俄羅斯”7月12日報道,歐盟司法專員雷恩代爾(Didier Reynders)透露,歐洲議會已經為這項指令“亮了綠燈”,歐洲理事會內部同樣就此達成一致。

雷恩代爾稱,在沒收了俄羅斯的資產後,這些錢將進入一個為烏克蘭人民設立的共同基金。

報道指出,雷恩代爾此前透露,自今年2月24日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歐盟目前已經凍結了總價值約為138億歐元的俄羅斯資產,“這些資產來自俄羅斯寡頭和其他實體,數額相當巨大。其中5個歐盟成員國凍結了超過120億歐元的資產。”不過,雷恩代爾未具體指明是哪5個成員國。

今年5月,歐盟方面曾稱正在研究出台相應的法律框架,以便讓成員國更容易沒收在對俄制裁框架內被凍結的資產。同月晚些時候,歐盟委員會提出了可能沒收被凍結的俄羅斯資產以及把規避制裁的違規行為列入歐盟刑事犯罪清單的一攬子建議。(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