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宣佈制裁398名美國眾議員和87名加拿大參議員

分享到:
2022-04-14 14: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當地時間13日晚發表聲明稱,作為對美國政府今年3月24日對俄羅斯聯邦議會國家杜馬328名代表實施制裁的回應,俄方決定對美國眾議院的398名議員實施“鏡像”制裁。包括美國國會下院的領導層和委員會主席的398名眾議員被永久列入禁止入境俄羅斯的“禁止名單”中。考慮到此前已被禁止進入俄羅斯的議員,包括議長佩洛西,至此所有美國眾議員都被對等地列入制裁名單。

圖為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右) 新華社發

俄外交部強調,鑒於美國不斷推出的制裁,俄羅斯計劃在不久的將來進一步宣佈反制措施,包括擴大 “禁止名單”上的個人數量和其他報復性措施。

俄羅斯外交部13日發表聲明稱,鑒於加拿大當局於今年3月24日宣佈將俄羅斯聯邦議會聯邦委員會全體成員列入受制裁個人的"黑名單"並禁止進入加拿大,俄方決定在對等基礎上對加拿大議會現任參議員進行反制。87名加拿大參議員被永久列入禁止入境俄羅斯的名單,以回應渥太華採取的敵對步驟。

俄方強調,渥太華違背國家利益,試圖站在本屆美國政府反俄議程的最前沿,這種短視的路線反映了加拿大外交政策的失敗和依賴性,這只能使加拿大本身及其與俄羅斯的關係受到成倍的損害。(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