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宣佈對俄採新一輪制裁 包括億富豪烏斯曼諾夫

分享到:
2022-03-04 16: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於當地時間周四宣布,美國政府將為數以萬計的烏克蘭人提供暫緩遣返安排和就業準證。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當天在主持內閣會議時,宣布針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措施,對象包括俄羅斯超級富豪以及其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關系密切者。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美國將允許自3月1日起在美國境內的烏克蘭人繼續留在美國,而且可以在美國合法工作18個月。這項措施將適用於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無法回國的烏克蘭公民。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周四也在主持內閣會議時,宣布針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措施。

拜登說:“今天我宣布制裁名單再增添數十人的名字,包括俄羅斯其中一名最富有的億萬富豪,我同時禁止超過50名羅斯寡頭富豪其家人及合作夥伴進入美國。”

兩天前烏斯曼諾夫一艘價值近六億美元遊艇被德國政府沒收。圖源:福布斯

被列入制裁名單的包括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美國指他是俄羅斯政策的主要宣傳者。同時被華府制裁的,還有億萬富豪烏斯曼諾夫,禁止他的財產在美國或被美國人使用,包括他擁有的超級遊艇及私人飛機。

英國凍結烏斯曼諾夫在英國資產

英國亦在同日宣布,將烏斯曼諾夫列入制裁名單,凍結他在英國的資產,並禁止他入境英國。

至於其他被列入制裁名單的俄羅斯寡頭富豪及其家屬與夥伴,將面臨簽證限制,美國財政部亦宣布制裁7個俄羅斯實體及26個相關成員。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說:“我們要讓普京感受到擠壓,我們要他身邊的人也感受到擠壓。” 普薩基表示,今次制裁不是最後一輪,但被問到會否禁止輸入俄羅斯原油時,她指這只會減少全球能源供應,令美國民眾面對更高油價。

歐盟將商討暫停俄最惠國待遇

另一方面,歐盟表示將會研究暫停俄羅斯在世界貿易組織所享有的最惠國待遇,成員國的貿易代表周五將開會商討。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則宣布,取消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所有從這兩個國家入口加拿大的貨物都要繳付35%的關稅。(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