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出逃”首富已經或準備回國,分析人士:擔心政府對其制裁

分享到:
2022-02-17 14:29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強硬喊話要求因戰爭威脅而“出逃”的寡頭24小時內必須回國之後,包括烏克蘭首富里納特·阿赫梅托夫在內的一些寡頭16日已經或準備回到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資料圖

俄羅斯vesti電視台16日報道稱,此前由於西方媒體宣稱俄羅斯將在2月16日向烏克蘭開戰,烏克蘭寡頭們紛紛逃往國外。現在,一些人開始響應該國總統15日發出的呼籲回國。烏克蘭首富阿赫梅托夫的新聞秘書16日在社交媒體平台發帖稱:“馬里烏波爾(烏克蘭東部城市),2月16日。”帖文附上阿赫梅托夫及其生意夥伴諾溫斯基現身其一家公司總部所在地馬里烏波爾的照片。

烏克蘭第二富豪平丘克的新聞秘書16日也宣佈,平丘克正在國外參加活動,將很快回國。

俄政治學家康斯坦丁·莫恰爾表示,阿赫梅托夫的舉動表明了對澤連斯基的支持,“此前,他與澤連斯基之間發生過衝突,試圖利用反對派推翻澤連斯基,後來,雙方和解了”。據報道,阿赫梅托夫是福布斯排行榜上最富有的烏克蘭人,目前財產為76億美元。在烏克蘭東南部發生衝突之前,他的資產為223億美元。他的公司從事煤炭、采礦、冶金等行業。

另有政治分析人士表示,這些逃走的寡頭們改變主意開始回國,主要是擔心政府對他們實施制裁,這些寡頭可能會被指控犯有叛國罪,并被沒收財產。

據烏克蘭媒體16日報道,阿赫梅托夫當天在馬里烏波爾與冶金學家會面時說:“只有在統一的烏克蘭,才會有快樂的頓涅茨克和快樂的頓巴斯。”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