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夫婦被沒收住宅將拍賣

分享到:
2023-09-18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國務委員會主席(議會議長)康斯坦丁諾夫16日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發文稱,克里米亞當局正準備出售已收歸“國有”的烏克蘭房產,其中包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夫婦的住宅。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視頻截圖

俄新社報道稱,康斯坦丁諾夫表示,克里米亞當局已開展公開拍賣被收歸“國有”房產有關工作,已簽署買賣合同的價值總額超過8.15億盧布(約合824萬美元)。

康斯坦丁諾夫還稱,目前有4處住宅正在拍賣,克里米亞當局還計劃在不久的將來出售約100處被收歸“國有”的房產,其中包括商業房產、澤連斯基及其妻子的住宅,成功拍賣這些房產將給克里米亞帶來超過8億盧布的財政收入。

俄控克里米亞國務委員會於2022年10月18日通過一項法案,允許將對俄不友好的國家及其公民在克里米亞的資產收歸“國有”。克里米亞地區領導人阿克肖諾夫曾要求相關部門將與“基輔政權”有關的組織和個人在該地區的資產收歸“國有”。今年5月,阿克肖諾夫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稱,克里米亞政府已於5月24日開始將多名烏克蘭寡頭的房產和澤連斯基在克里米亞雅爾塔地區的住宅收歸“國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