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首批“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已抵達烏克蘭

分享到:
2023-09-26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5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5日表示,烏軍已接收到美國“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這將增強反攻俄軍的烏軍力量。

美國“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視頻截圖

“來自(國防部)部長烏梅羅夫的好消息。”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艾布拉姆斯’(坦克)已抵達烏克蘭,正準備增援我們部隊。”

另據美國《紐約時報》同日消息,兩名美國國防官員透露,首批“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已於23日交付給烏克蘭,這比最初的估計提前了幾個月,並能及時用於基輔對俄軍的反攻。

華盛頓今年年初承諾向基輔提供31輛“艾布拉姆斯”坦克,這也是美國承諾的430多億美元安全援助的一部分。美國官員曾表示,這批坦克將配備120毫米穿甲貧鈾彈。

美國向烏克蘭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決定代表了態度大轉彎,因為美國防務官員以前曾多次表示,鑒於這種坦克的複雜程度,它們不適合烏克蘭部隊。

俄方此前曾多次表示,任何包含烏克蘭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羅斯的合法打擊目標。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北約國家向烏克蘭供應武器是在“玩火”。(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