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在克裡米亞的度假公寓將被收歸俄國有

分享到:
2023-05-26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克裡米亞地區領導人阿克肖諾夫25日宣佈,當地立法機構決定,將包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克裡米亞黑海沿岸的度假公寓在內的房產收歸俄羅斯國有,並計劃出售這些房產,為俄對烏克蘭發起的特別軍事行動提供資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新華社發(烏總統辦公室供圖)

報道稱,阿克肖諾夫25日在一段視頻中宣布,當地立法機構決定將過去屬於烏克蘭寡頭和公眾人物的57處房產國有化。“不會讓俄羅斯的敵人在克裡米亞賺錢,”阿克肖諾夫說。

“克裡米亞將重新獲得(處置)一些財產的權利,其中還包括澤連斯基的公寓。”阿克肖諾夫說。報道提到,阿克肖諾夫這里指的是以澤連斯基妻子名義登記的房產。

報道稱,克裡米亞議會議長康斯坦丁諾夫當天也表示,澤連斯基的“這套房產將被出售,所得款項將首先用於特別軍事行動,以及陣亡士兵和被徵召人員的家屬。”康斯坦丁諾夫還暗示,烏總統不會在意這處房產,“當然,這對他來說不是一個大損失。”

據稱,澤連斯基並沒有把它租出去,據俄媒估計,這套房產價值約80萬美元。

報道提到,今年克裡米亞對一些涉嫌從事“敵對活動”、與基輔政府有聯繫的烏寡頭的房產進行了處理,從葡萄園到工廠,大約700處房產被國有化。

據報道,美國曾扣押並批准把俄商人馬洛費耶夫資產轉移給烏政府賬戶。美國司法部長加蘭5月10日稱,“這是美國首次將被沒收的俄資金用於重建烏克蘭,不會是最後一次。”俄副外長裡亞布科夫曾表示,美國計劃將沒收的俄資產轉交給烏克蘭是“盜竊行為”。俄駐美國大使館2月稱,類似行為“正在破壞美國的投資環境”,並“向外國商人發出了信號:他們的資產不受當地法律保護,隨時可能被人以捏造的理由沒收”。(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