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宣佈對俄總統實施制裁 普京指西方作繭自縛

分享到:
2022-06-10 1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10日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9日簽署總統令,宣佈實施烏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等俄政要的制裁措施。

俄羅斯總統在制裁名單中居首位。名單中還有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總理米哈伊爾∙米舒斯京、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安德烈∙別洛烏索夫、俄羅斯政府辦公廳主任德米特里∙格里戈連科。名單上另外還有俄羅斯政府的所有副總理,即馬拉特∙胡斯努林、德米特里∙切爾內申科、尤里∙鮑裡索夫、維多利亞∙阿布拉姆琴科、塔季揚娜∙戈利科娃、尤里∙特魯特涅夫。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也在制裁之列。

消息稱,制裁是無限期的。其中包括凍結資產、在禁止進出口活動方面限制貿易活動、防止資產從烏克蘭撤出。

澤連斯基同日還簽署總統令,宣佈對俄羅斯261所大學校長實施制裁,并暫停與俄羅斯236所大學在科學合作、文化、教育和體育等領域的交流活動。

該總統令自頒布之日起生效。

近來美國等西方國家將全球能源價格上漲、通貨膨脹等問題試圖歸咎於俄羅斯,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京9日回應說,西方國家之所以出現能源價格上漲等問題,都是西方國家自身原因所導致的,西方國家限制俄羅斯的行為是在作繭自縛。

普京說,西方國家自身犯下了錯誤,現在卻試圖掩蓋錯誤并轉嫁到俄羅斯身上。他指出,是西方國家長期以來對俄奉行限制政策,才導致了今天這一局面出現,之後西方國家又對俄施加制裁,更是加劇了局面的惡化。(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