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下令剝奪十名前高官的烏克蘭國籍

分享到:
2023-02-06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4日簽署命令,剝奪了前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克柳耶夫等十名前高級官員的烏克蘭國籍。這些人員據信都擁有俄羅斯國籍。

澤連斯基

據俄塔斯社報道,烏克蘭媒體共列出10人,包括烏克蘭前教育部長德米特里·塔巴奇尼克、前收入和稅收部長亞歷山大·克利緬科、前內政部長維塔利·扎哈爾琴科、前安全局局長亞歷山大·亞基緬科、前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兼烏克蘭總統辦公廳主任安德烈·克柳耶夫。這些人均在亞努科維奇執政期間任職。此外,還有幾名反對派代表。

澤連斯基4日在“電報”社交平台上發佈的視頻中稱,已簽署旨在為國家“清除”俄羅斯支持者的文件。他說:“安全局針對確定擁有俄羅斯國籍的人員提交了報告。”

據報道,針對烏國內“親俄”勢力和腐敗官僚,今年以來,烏克蘭政府在全國範圍內進行了一系列突擊檢查,捲入調查的人員包括億萬富翁伊戈爾·科洛莫伊斯基等人,這些涉貪腐人員被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形容為不會放過的“內部敵人”。

1月下旬,因受賄和戰時享受奢華假期等指控,烏克蘭多位高級官員被解雇。1月24日,澤連斯基正式解除了烏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的職務。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沙波瓦洛夫、烏克蘭副總檢察長希莫年科也提交了辭職申請。此外,澤連斯基還解除了五名地區行政長官的職務,他們主管蘇梅、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基輔地區、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地區。(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