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西蘭再制裁51名俄羅斯人及24名新入俄官員

分享到:
2022-10-11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新西蘭外交部長納納婭·馬胡塔11日表示,新西蘭再對51名俄羅斯人以及與新領土入俄有關的24名官員實施制裁。

圖為新西蘭國旗(左)來源:新華社

馬胡塔在1News電視台播出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制裁對象包括與新領土入俄有關的24人,另外有51名俄羅斯人,包括亞歷山大·阿布拉莫夫。

據悉,俄羅斯鋼鐵業億萬富翁亞歷山大·阿布拉莫夫及其家人也在制裁名單中,以及他是股東之一的耶弗拉茲集團(Evraz)。報道稱,他已被禁止進入新西蘭。

自2月24日俄烏衝突爆發後,激起以美國、歐盟為主的西方國家祭出對俄規模前所未見的制裁,其後俄羅斯也以同樣手段回應。而新西蘭對俄的制裁也已經不是首輪。新政府3月18日曾在網站聲明稱,對俄的第一波制裁措施已生效,制裁人員名單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總理米舒斯京、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和國防部長紹伊古。制裁內容包括凍結他們在新資產和赴新旅行禁令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