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通報各自戰果 烏方:5300名俄軍士兵傷亡

分享到:
2022-03-01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8日發佈消息說,自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已摧毀烏克蘭軍事基礎設施的1114處目標,其中包括31個指揮所和通訊中心。

近日,大量烏克蘭民眾抵達羅馬尼亞邊境。圖源:新華社

綜合新華網、央視新聞報道,科納申科夫說,俄軍還擊毀了314輛烏軍坦克及其他裝甲車、57台多管火箭炮、121門野戰炮和迫擊炮、274輛軍用特種車輛。此外,俄空軍已奪取整個烏克蘭制空權。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說,從24日到28日早上6時,5300名俄軍士兵傷亡,烏軍擊落俄軍飛機29架、直升機29架,擊毀俄軍坦克191輛、裝甲車816輛、大炮74門、防空系統5套。

根據烏克蘭武裝力量總參謀部當天在社交媒體發布的消息,目前俄軍進攻的速度有所放緩,但俄軍仍試圖在某些戰線向前推進。俄軍繼續對烏克蘭的機場、指揮所、防空系統等進行火力打擊。

目前,烏克蘭方面未證實俄軍已奪取烏克蘭制空權的說法。

當地時間2月28日,俄羅斯對德國、西班牙、法國等23個國家關閉領空。有消息稱,由於歐盟對俄羅斯航班封鎖領空,俄外長拉夫羅夫前往日內瓦的行程已取消。

當地時間2月2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經濟會議上建議就西方“謊言帝國”對俄羅斯發起的制裁進行討論。(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