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強烈抗議駐加使館遭燃燒彈襲擊

分享到:
2022-09-20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0日消息,俄羅斯駐加拿大大使奧列格∙斯捷潘諾夫對衛星通訊社表示,俄羅斯駐加拿大使館遭燃燒彈襲擊,事故中無人傷亡。 俄方19日向加方提出強烈抗議。

監控視頻截圖

斯捷潘諾夫說,事故發生在9月11日至12日凌晨,一名不明身份者將裝有燃燒劑的燃燒彈從柵欄外投向使館區域內。幸運的是,化學成分本身未被點燃,瓶身打碎,引火線燃盡,燃燒劑未燃燒。使館的工作人員無人傷亡,幸運的是沒有財產損失。

9月19日,俄外交部召見加拿大駐俄羅斯大使列克萊爾,就俄羅斯駐渥太華大使館遭自制燃燒瓶襲擊事故提出強烈抗議。俄方要求加方立即採取措施,根據1961年《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對駐外機構、工作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妥善保護。

另據報道,斯捷潘諾夫告訴塔斯社,“俄使館將這起行為定性為企圖實施恐襲之舉”。他還說,俄方已要求加拿大外交部對該事件進行徹底調查,并希望最終找到“犯罪者”并對其進行懲罰。

俄烏衝突爆發後,加拿大是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多個國家之一。加拿大政府還表示,將修改制裁法,允許從俄羅斯扣押或制裁的資金或財產,用於幫助重建烏克蘭,或幫助那些受俄羅斯入侵影響的人。

俄羅斯外交部6月1日在官網發布報告說,近來西方國家集體發生大規模侵犯俄羅斯人及海外俄裔權利的行為,反俄恐懼症導致的荒唐行為令人震驚。報告說,侵犯俄羅斯人和海外俄裔人士權利的行為在加拿大、波羅的海國家、英國、波蘭、美國和德國最為嚴重。(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