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古巴駐美使館被人扔燃燒彈 美古齊發聲

分享到:
2023-09-26 16: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古巴駐美國華盛頓大使館被人投擲燃燒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當地時間25日在記者會上予以譴責,稱“針對外交機構的襲擊和威脅不可接受”。另外,古巴國家主席要求美國“採取行動”。

古巴駐美大使館門牌。圖自新華社

米勒表示,針對外交機構的襲擊和威脅是不可接受的。美國與古巴大使館的官員保持聯繫,美國國務院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所規定義務致力於確保外交機構以及在這些機構中工作的外交官的安全”。

米勒還稱,美國國務院正在與華盛頓警方協調調查此次襲擊事件。

法新社報道,針對此次襲擊事件,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要求美國政府“採取行動”。

古巴外交部長布魯諾·羅德里格斯24日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發帖稱,24日晚間,古巴駐美國大使館遭到“恐怖主義襲擊”,一名恐怖分子向使館投擲兩枚燃燒彈,使館工作人員暫無傷亡,襲擊事件相關情況正在調查中。羅德里格斯在帖子中提到,這是自2020年4月以來,在華盛頓發生的針對古巴外交使團的第二次暴力襲擊。他補充說,當時曾有人持突擊步槍朝大使館開火。他認為,反古巴團體認為自己可以逍遙法外,於是訴諸恐怖主義,古巴已就該問題多次警告美國政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