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及附近遭火箭彈襲擊 3人受傷

分享到:
2022-01-14 10:10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外媒報道,維安消息人士表示,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13日遭到火箭彈襲擊,造成3人受傷,其中枚火箭彈擊中間學校,另外兩枚落入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庭院。

名伊拉克高官匿名告訴法新社:“有3枚火箭彈朝綠區方向發射。”

圖為2019年12月31日,在伊拉克巴格達,示威者點燃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的間房屋。來源:新華社/路透

“其中兩枚落在美國大使館庭院,另外枚落入附近間學校,造成名女性、女孩和小男孩受傷。”

名不願具名的維安消息人士則說,位於綠區的美國大使館院落無人受傷,也沒有損失。

美國大使館在社交媒體發聲明,譴責這起襲擊案,並把事件歸咎於“企圖破壞伊拉克安全、主權、國際關的恐怖分子集團”。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綠區”是伊拉克政府機構以及美國和英國駐伊大使館所在地,針對“綠區”的類似襲擊事件時有發生。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