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議員稱美面臨911以來最高恐襲風險

分享到:
2023-11-02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美國得克薩斯州共和黨議員特德·克魯茲稱,由於巴以局勢仍在升級,美國當前面臨恐怖襲擊的風險是自2001年“9·11”事件以來最高的。

圖為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廣場(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克魯茲當地時間10月31日在福克斯新聞節目中表示,“我認為,當下美國遭受重大恐怖襲擊的風險比‘9·11’以來的任何時候都要高”。克魯茲並借機批評美國總統拜登開放邊界,他稱,在當前的國際局勢下,拜登政府推動對移民開放邊界,“這是拜登與白宮發出的邀請,如果你是恐怖分子,想要謀殺美國人,那就來墨西哥吧,他們會讓你入境。”

報道提到,最初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10月7日凌晨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動突然襲擊時,美國官員表示沒有跡象表明當時的襲擊對美國構成威脅。

然而,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近8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擔心衝突會導致美國發生恐怖襲擊。此外,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反猶太主義的報道也有所增加。聯邦調查局局長米勒表示,美國的反猶太主義達到了“歷史性”水平。

據《紐約郵報》、英國天空新聞網等媒體報道,10月27日晚,數百名親巴勒斯坦的抗議者在紐約地標性建築之一——大中央車站進行大規模抗議,要求巴以停火。抗議者一度“佔領”該車站廣場,車站也被迫暫時關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