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突發!莫斯科遭遇恐怖襲擊 “伊斯蘭國”宣稱對事件負責

分享到:
2024-03-23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當地時間3月22日晚,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遭恐怖襲擊,造成至少70人遇難、超過145人受傷,不排除數字進一步上升。

襲擊現場混亂。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恐襲發生在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幾名身穿迷彩服的不明身份的槍手衝入音樂廳,用自動武器開火。之後投擲手榴彈與燃燒彈引起大火,多人被困。大火引致音樂廳屋頂倒塌,濃煙升上半空。初步統計,俄羅斯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怖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70人,在廁所、清潔設備間等人們躲避槍擊的地方發現了許多屍體。

俄羅斯副總理塔季揚娜·戈利科娃表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祝願莫斯科附近“番紅花城市大廳”恐怖襲擊事件所有傷者早日康複,并向醫護人員表示感謝。

另據俄羅斯電報頻道SHOT報道,許多人只是因吸入煙霧窒息而死,身上沒有受傷。

克里姆林宮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與俄副總理戈利科娃、衞生部長穆拉什科以及莫斯科州州長沃羅比約夫進行通話,這些官員向普京匯報了關於向這起恐怖襲擊事件中受傷人員提供幫助的情況。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普京已就莫斯科近郊音樂廳遭襲擊事件作出了所有必要的指示。

莫斯科機場加強安保安,莫斯科三大機場謝列梅捷沃、伏努科沃、多莫傑多沃等當天加強了安保措施,機場快線安檢升級但正常運行。

據俄羅斯當地媒體報道,執法人員正在搜尋一輛白色轎車,這輛車可能是音樂廳槍擊事件肇事者使用過的。襲擊發生後,其中4人跑出了音樂廳,換上事先準備好的衣服逃離現場。

事情發生後,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俄羅斯音樂廳發生的恐怖襲擊,並聲明稱,這是一起“令人髮指的懦夫式恐襲”。

另據央視新聞報道,有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會發表電視演講,但目前還不清楚具體時間。

又據報道,“伊斯蘭國”組織在社交媒體張貼聲明,宣稱對發生在莫斯科的重大襲擊事件負責。“伊斯蘭國”組織的阿馬克(Aamaq)新聞社張貼的聲明說,他們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外城市克拉斯諾戈爾斯克攻擊了一場基督徒聚眾活動,打死打傷數百人。暫時還無法證實這一說法的真實性。(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