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今日夏至 中央氣象台發佈高溫橙色預警

分享到:
2022-06-21 10: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6月21日我國進入夏至節氣。此時,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北半球白晝最長。北京时间6月21日17时14分将迎来夏至节气,标志着炎热的盛夏来临,意味着高温的炙烤开始。中國民俗諺語有“不過夏至不熱”的講法,夏至期間中國多地炎熱昇級,北方迎來高溫最多發時段,南方則有可能迎來初台風。

中央氣象台發佈高溫橙色預警

中央氣象台21日06時繼續發佈高溫橙色預警:預計6月21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北京大部、天津、山東中西部、河南、安徽中北部、江蘇西北部、湖北北部、山西中部和南部、陝西中南部、新疆北疆盆地和南疆盆地、海南島大部等地有35~39℃高溫天氣,其中,河北中南部、山東北部等地局地可達40℃以上。

夏至這天雖然白晝最長,太陽角度最高,但并不是一年中天氣最熱的時候。因為,接近地表的熱量,這時還在繼續積蓄,并沒有達到最多的時候。所謂“熱在三伏”,暑熱天氣最鼎盛的時段,要到7月中旬到8月中旬。

6月,中國進入台風季,夏至後也是初台風最扎堆的時節。#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