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股早盤大跳水!三大利空信號來襲

分享到:
2023-05-02 12: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日電 港股一早開盤, 兩大利好令早盤高開,恒生指數和恒生科技指數一度都飆漲超2%。但港股的熱度僅僅持續了8分鐘!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港股反彈受挫?三大不利信號或是成因。

早盤港股利好僅維持8分鐘

5月2日,港股率先開市。香港股市的熱度值一度非常高,在隔夜美股表現一般的情況下,早盤恒生指數和恒生科技指數一度都飆漲超2%。港股市場早盤衝高有兩大利好:

一是,5月1日,《廣東省關於香港機動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的管理辦法》對外公佈,從2023年6月1日9時起開始接受香港機動車車主申請,7月1日零時起,符合條件的香港機動車車主在港方預約通關獲準後,就可以駕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駛入廣東。

二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指出,在過去的星期六及星期日有超76萬人次入境,超32萬人次是內地訪客,料整個五一黃金周會有約60多萬內地旅客來港。而上周日M+博物館有1.9萬人次,故宮博物官有逾7000人次入場,均創開館新高。他表示,香港本年第一季經濟表現,有2.7%的增長,隨內地經濟增長,香港航空運力加速恢複,相信香港第二季經濟會有增長。李家超稱,上星期在瑞士舉行的日內瓦發明展,香港代表團勇奪298個獎項,創歷屆新高,是2017年的5倍至6倍。

但港股的熱度僅僅持續了8分鐘!早上9:38之後,香港股票市場全線跳水。A50指數亦跟隨大幅殺跌。

三大利空信號突然來襲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港股反彈受挫?分析人士認為,原因可能來自三方面:

一是,今天早盤,香港市場熱度最高的時候,美國新聞網站AXIOS突然推出一則關於美國盟友應對地緣危機的報道。這可能是引發港股跳水的直接原因;

二是,據路透社今日早間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周一表示,預計銀行業將會暴露更多的脆弱性;

三是,美國財長耶倫表示,美國政府可能“最早在6月1日”發生債務違約,這將是美國歷史上的首次債務違約。

那麼,這些事件影響究竟有多大呢?最重要的可能還不是這些事件本身,而是它們帶來的各種不確定性會影響預期,進而影響資金情緒。

以上信息成為今日三大利空消息,引發了上午9點40分左右港股出現的大跳水。恒生科技指數從最高點殺下來的最大跌幅超過了3%。A50期指一度跟隨港股市場反彈,但隨後亦跟隨快速殺跌。

在港股殺跌過程中,日本和澳大利亞股市亦由漲轉跌。

那麼港股的未來會如何?中金公司分析認為,綜合目前環境,預計港股市場在指數層面可能依然缺乏方向,類似2019年下半年時的情形,但中金認為并不缺少結構性機會。中期而言仍然看好港股前景。雖然上行空間短期受盈利增長空間約束,但下行空間也相對有限,因此任何潛在明顯回調可能都是更好的再布局時機。

(風險提示: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