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或默許伊朗繞過制裁出口更多原油

分享到:
2022-06-06 20: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  全球石油貿易巨頭荷蘭維多集團高層人士6月5日說,美國政府可能默許伊朗在仍受美方單方面制裁的情況下向全球市場出口更多石油,以期平抑國際油價、從而減輕美國國內汽油價格高漲帶來的經濟和政治壓力。

白宮。圖源:新華網

據央視新聞消息,維多集團亞洲區主管邁克·米勒5日在阿聯酋智庫海灣情報社一檔播客節目中推測:“山姆大叔或許會允許多一點受制裁的(伊朗)石油流出。”

按照米勒的分析,平抑美國汽油價格可能成為11月美國中期選舉的主導性議題,“大家可以預見,美國或許會在一定程度上對那些受制裁原油的出口更加睜一只眼閉一只眼”。

希臘本月3日證實,將按照美國財政部要求,把今年4月從一艘俄羅斯籍油輪扣下的11.5萬噸伊朗原油運到美國,以配合美國制裁措施。為報復希臘扣油舉措,伊朗5月27日扣留兩艘希臘油輪。米勒認為,盡管要求希臘配合制裁,美國不大可能會對更多伊朗海運石油實施扣留。

據彭博社報道,如果維也納伊核談判達成協議,伊朗將獲準每天向國際市場額外出口50萬至100萬桶原油,足以壓低油價。伊朗眼下還利用海上儲油設施儲存大約1億桶原油,隨時可以投放國際市場。只是,維也納談判自3月以來陷入停滯,石油交易商對於達成協議的前景越來越悲觀。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勒梅爾5日透露,法國正在與阿聯酋談判,以尋求進口阿聯酋石油來替代俄羅斯石油。

根據歐盟近日批準的針對俄羅斯的第六輪制裁措施,歐盟成員國將在6個月內停止購買俄海運原油,並在8個月內停止購買俄石油產品。

分析認為,歐盟之所以實施“遠期”制裁,正是想利用過渡期尋找充足的替代能源供應。目前,包括法國在內的歐盟多國正在中東和非洲等地區尋找更多潛在替代供應方。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