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美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分享到:
2022-06-03 15: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  當地時間6月2日,美國白宮宣佈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一輪制裁是美國採取的進一步行動。同日,歐盟正式批準第六輪對俄制裁方案。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美國財政部的新制裁將針對俄羅斯重要的政府和商業官員。美國國務院也增加了對與俄總統普京關係密切的多名俄羅斯富商的制裁。

此外,美國商務部對俄所需的技術和其他材料施加了進一步的限制。美國政府決定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71個締約方添加到實體名單中,使它們無法獲得使用美國技術或軟件制造的產品。

當地時間6月2日,據歐洲多家媒體援引歐盟內部消息稱,在因匈牙利的反對而推遲一天後,歐盟27個成員國當天正式批準第六輪對俄制裁方案。其中包括對俄石油實施“部分禁運”,以及將俄最大銀行——俄羅斯儲蓄銀行排除在“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支付統(SWIFT)”之外。

另外,歐洲議會議長梅措拉6月2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來自俄羅斯各企業的代表將被立即禁止進入歐洲議會辦公場地。

歐洲議會歷來是各國企業代表和遊說團體的雲集之地,他們通過遊說歐洲議會議員,對相關政策和立法施加影響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