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英國房價被推高,移英港人互相指責

分享到:
2022-05-27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7日電 移英港人竟為英國房價上漲 “內訌”了?

日前,有移英半年的港人怒轟其他“同路人”炒賣英國房屋,導致當地房價飈升,引發罵戰。

這位移英港人在臉書發文控訴稱,不少香港人在英國購入一間自住樓後,會再買2 到3間放租,“導致英國樓價攀升”。

他強調自己不是嫉妒他人,也明白樓價攀升有多個因素,但認為港人已將香港的住屋問題帶到了英國,預言“此舉遭(英國)本地人唾棄指日可待,亦令往後移英港人成本大增。”

他還爆料在生活中,已有英國朋友向其責問,“為什麼你們香港人的問題不在港解決,而是將問題帶到英國給我們呢?”

貼文發出後隨即引發熱議。有網友認同他的觀點,直指“確實好多香港人都會(在英國)買好幾間房用來出租!”

有網友則指責該移英港人對“同路人”進行“道德綁架”:“他人合法行為,不需要被道德批判!”

還有網友質疑該發帖者僅移英半年,就貿然斷定是香港人炒高英國樓價太不理性——“英國這麼大,憑香港人就可以炒貴?” “你想太多了,英國買屋收租並不容易而且稅項重!”

眼看帖文引發聲討,該移英港人重申,明白英國樓價攀升的背後並非僅有“香港人買樓放租”此單一因素,但認為有關情況有影響性及助長性。他又向網友“力證”自己炮轟“同路人”有理,直指“我身邊就有不少港人,一個人買3個物業放租!”

人離鄉賤,不少港人在異鄉都會面對物價上漲、工作難找、遭遇歧視等問題。未料這些移英港人不僅未有守望相助,反而其中有些人還“奴性十足”地炮轟起了其他“同路人”,埋怨他們推高英國樓價,惹得英國人反感。

除了在英國內訌,流竄至台灣的“手足”亦內鬥不斷。

早前,化名“阿峰”的前線黑暴分子接受傳媒訪問時,就爆料自己竄逃台灣後,發現“手足”不斷內鬥,還有人因私怨舉報自己的朋友非法居留。

在香港,這些人沉迷於按立場將人劃為“黃藍”,到了異國他鄉,面對“同路人”,又不斷內訌……部分移居海外港人的行為著實讓人傻眼!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