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組織就“猴痘病毒”召開緊急會議

分享到:
2022-05-21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當地時間5月20日,世衛組織召開技術咨詢小組會議,討論有關猴痘的信息和應對策略。

目前全球約有80例猴痘確診病例,還有50例待確認的病例。隨著監測範圍的擴大,未來可能會發現更多病例。

世衛組織指出,猴痘一般在部分國家的某些動物種群中流行,偶爾導致當地人和旅行者感染。

猴痘主要通過密切接觸傳播。若與具有傳染性的人密切接觸,則感染猴痘風險更高,高風險人群包括衛生工作者、家庭成員和性伴侶。

圖為猴痘感染人後的癥狀表現。圖來自網絡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5月20日,隨著歐洲確診和疑似猴痘病例超過100例,世界衛生組織確認於當日就猴痘召開緊急會議。

目前,包括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德國、意大利、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在內的多國相繼報告猴痘病例。

報道稱,猴痘一般通過密切接觸傳播,癥狀主要包括發熱、皮疹等。

此前,該病毒的傳播範圍未曾超過非洲,因此,此次多國爆發病例引起廣泛關註。

但由於猴痘病毒並不像新冠病毒那樣易於傳播,科學家並不認為猴痘會發展成類似新冠的大流行。

5月20日下午,世衛組織在社交媒體官方賬號上發文稱,目前,共有11個此前通常未發生猴痘的國家和地區報告相關病例。

世衛正與這些國家和其他國家一道,加強監控,為其提供指導。

目前全世界共報告80例猴痘病例,50例疑似病例。

世衛組織表示,汙名化是絕對不可取的,將會成為疫情結束的障礙。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