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發現猴痘疑似及確診病例

分享到:
2022-05-20 14: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在歐洲多國報告出現猴痘確診和疑似病例後,當地時間19日,美國紐約市衛生局發布聲明指,正在調查一名19日抵達紐約貝爾維尤醫院的患者,樣本將被送往美國疾控中心,以確認該疾病是否為猴痘。

當天數小時前,美國馬薩諸塞州公共衛生廳確認一名近期前往加拿大的男子已感染猴痘病毒。這也是繼英國、西班牙、葡萄牙三國相繼確認猴痘病例之後,此輪西方國家猴痘疫情首次跨越大西洋。19日下午,意大利和瑞典通報各發現一例猴痘病毒。

美國疾控中心稱,猴痘可以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也可以通過接觸體液、瘡口以及被瘡污染的物體傳播。美國洛杉磯大學流行病學教授裡莫恩說,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範圍皮疹。多數感染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感染者會出現嚴重疾病。

據報道,美國的第一次猴痘暴發於近20年前,很可能感染了大約47人,這場疫病被認為開始於從加納進口受感染的鬆鼠和其他嚙齒動物,後者繼而感染了被當作寵物出售的土撥鼠。

截至19日,歐美已有至少8個國家報告發現了猴痘確診和疑似病例。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目前尚未確認此次歐美猴痘疫情的感染源。各國衛生部門正在調查激增的猴痘病例是如何傳播的。(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