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追思陳有慶

分享到:
2022-05-11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著名慈善家、亞洲金融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陳有慶4月18日辭世,享年90歲。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對陳有慶主席的辭世表示沉痛哀悼。

沈家燊說,今天(11日)“我們沉痛的悼念傑出的僑領陳有慶主席,往事卻一幕幕的展現在眼前,也許是本人已擔任中國僑聯港區委員長達三十年之久的緣故,我和有慶主席亦師亦友的關係令我永難忘記。

沈家燊指,陳有慶主席不但是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創會會長也是會裏的基金會主席,他出錢出力為香港僑界團結共榮做出了卓越的貢獻。陳有慶主席身為中國僑商聯合會創會會長更是以身作則,起到了僑商旗幟的模範帶頭作用。“他為人謙謹低調,與人更是和善可親,盡管他是德高望重的功臣,卻待人和藹友善,我和他多次去我的家鄉天津代表香港僑商開津洽會,他都不辭辛苦的全力以赴,北京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九三閱兵,正值炎熱天氣,他在上午閱兵後中暑不適入院,我陪在他身邊看著他不畏酷暑堅持參加活動的熱情,不得不為之感動萬分,2018年第十屆全國僑聯換屆大會,他也克服了腿部不適赴京堅持參加大會,身為原資深全國人大代表和原中國僑聯副主席的他,熱愛祖國,熱心公益,熱愛僑胞,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之戰略大計,他謙虛的笑容,溫馨的關懷,讓我們至今永遠難忘記,並永遠留在我們愛國愛港愛鄉的香港僑領心中,今天我們沉痛悼念陳有慶主席,就是要學習他愛國愛港愛僑的崇高品質,化悲痛為力量,把學習陳有慶主席優秀品質化為實際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我們港僑應有的貢獻。”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