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證實美媒洩露美烏情報惹怒拜登

分享到:
2022-05-10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0日電 據俄羅斯塔斯社10日報道,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9日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對美媒洩露美烏之間的情報共享“感到不滿”。此前美媒援引美國官員的說法報道,美國提供的情報對烏軍與俄作戰起到決定性作用,五角大樓等方面隨後表態否認這些說法。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

根據白宮發佈的消息,在9日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有記者向普薩基問及關於美國官員洩露情報的問題。記者說,“(美國媒體人)托馬斯·弗里德曼透露,他被告知,‘拜登總統給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中央情報局局長和國防部長打電話,以最強烈、最豐富的語言表明,這種信口言論是魯莽的,在我們最終陷入與俄羅斯的意外戰爭之前,這必須立即停止。’”這名記者向普薩基求證,“這是真的嗎?拜登是否擔心與俄羅斯發生意外戰爭?”

針對該記者提問,普薩基表示,不對私人內部電話進行確認,但總統對這些洩密確實“感到不滿”。“他的觀點是,這是用一種不準確的說法誇大了我們的作用,同時也低估了烏克蘭人的作用和他們的領導能力(的做法)。拜登認為他們(美媒的做法)不具有建設性。”

《紐約時報》5月4日援引五角大樓官員的消息稱,美國向烏克蘭方面提供情報,幫助鎖定和擊殺俄羅斯的高級將領。按照烏軍說法,烏軍已殺死12名俄將軍。

在5月7日的美國國會聽證會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承認美軍在頓巴斯地區向烏克蘭方面提供情報,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官員表示,提供的部分情報幾乎是“實時”的。

此外,俄軍“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被烏軍擊沉,幕後也有美國情報系統的支持。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此前援引兩名美國官員的消息稱,當時烏軍在黑海發現一艘俄羅斯軍艦,詢問美方具體情報。美方確認,這是俄軍“莫斯科”號,並提供了有關其位置的情報。(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