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部署新裝甲裝備和軍隊 歐盟警告將制裁

分享到:
2022-02-21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 俄烏邊境局勢持續緊繃,戰雲密佈。最新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在鄰近烏克蘭邊境的多處部署新的裝甲裝備和部隊,這表明俄方的軍事準備有所提高。

新華社資料圖片

路透社報道,白俄羅斯早前宣佈,白俄兩國決定延長原定20日結束的聯合演習。俄羅斯軍方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新活動,進一步加劇西方大國對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的擔憂。

與此同時,Maxar Technologies周日發佈通告說:“俄軍的新活動代表了先前觀察到的戰鬥群(包括坦克、裝甲運兵車、火炮和支援設備)的部署模式的變化。”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Maxar Technologies發佈的衛星圖像,這家總部位於美國的公司數周來一直在追蹤俄羅斯軍隊的集結情況。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20日表示,美國政府認為,俄羅斯繼續為“全面入侵”烏克蘭做準備,據華盛頓評估,這將在“近期”發生,但發言人未提供任何證據證明這一點,俄羅斯對此不斷進行反駁和否認。

白宮20日發佈消息稱:“拜登總統召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討論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地區增兵背景下的最新事件。”

當地時間20日晚,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透露了俄羅斯一旦“入侵”烏克蘭將會遭受的一些具體制裁措施。

馮德萊恩接受德國電視一台採訪時表示,一旦出現“入侵”行為,俄羅斯將被切斷與國際金融市場的聯繫。與此同時,俄羅斯將不能獲得其急需的貨物,“我們在這些商品生產方面佔據主導地位,他們沒有替代品”。

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21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不久前抵達波蘭的美國士兵開始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進行演習。(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