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十萬俄軍冬天進攻烏克蘭?俄駁斥:美國嚇唬世界

分享到:
2021-11-23 10:3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烏東局勢持續緊張,美國媒體和烏克蘭情報機構近日又炒作稱,俄軍“十萬大軍”將在天氣轉冷後進攻烏克蘭。

面對美烏方面的指責,俄羅斯方面予以堅決駁斥。21日,俄總統新聞秘書用“歇斯底里”抨擊美國,稱美軍在俄羅斯邊境演習,反而“煽風點火”什麽烏克蘭要被俄羅斯入侵。22日,俄情報部門稱,有關消息“是美國國務院手編造出來的”,目的是“嚇唬世界”。

今日俄羅斯報道截圖

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日俄羅斯”(RT)、塔斯社等網站11月22日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1日抨擊這些沒有根據的指控,表示“這件歇斯底裏的事情是美國在煽風點火”。

佩斯科夫說:“俄方再駁斥有關俄‘入侵’計劃的任何說法,這篇報道是針對俄羅斯的系列指控中的最新個。有些國家遠隔重洋派武裝部隊到他國境內,然後指控我們在自家領土有不尋常的軍事活動,這就是美國。”

佩斯科夫同時表示,俄羅斯方面正在密切關注西方如何幫助基輔強化其部隊,而烏克蘭在頓巴斯地區的挑釁也增多。他表示,俄羅斯正在記錄來自西方的信息活動,他說:“我們看到正在進行的有針對性的宣傳。彭博社從事這樣的宣傳,些美國報紙也參與其中”。

除了佩斯科夫堅決駁斥以外,俄羅斯對外情報局的新聞機構在22日發份聲明中表示,有關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準備全面衝突的說法是不實的,這都是美國國務院手制造的“假新聞”。

聲明這樣說:“最近,華盛頓的官員直在積極嚇唬國際社會,聲稱俄羅斯正在準備‘侵略’烏克蘭。根據我們收到的信息,美國國務院正在通過外交渠道向其盟友和夥伴分享絕對錯誤的信息,即我國領土上集結的軍隊是為了進攻烏克蘭。”

對外情報局表示,正在描繪“幅可怕的畫面,即大批俄羅斯坦克將如何開始摧毀烏克蘭城市”,西方媒體對此進行了放大。正如前納粹宣傳部長約瑟夫·戈培爾的話說,“謊言越駭人聽聞,人們就越願意相信它。當然,這樣的說法符合西方的反俄心態。”

此前,烏克蘭國防情報機構負責人伊洛·達諾夫準將告訴美國《軍事時報》稱,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超過9.2萬名士兵,40個營級戰鬥群(BTG),已經準備在1月底或2月初從3個方向發動進攻。

烏克蘭方面示意的,俄軍40個營級戰鬥群保衛烏克蘭的戰略態勢。圖源:軍事時報

這名情報人員渲染稱,俄軍計劃發起的合成攻勢可能包括空襲、炮兵火力突擊和裝甲突擊,同時在烏克蘭東部進行輔助空降行動,在敖德薩和馬裏烏普爾進行兩棲立體奪控,並通過鄰國白俄羅斯進行小規模牽制攻擊。

除了烏克蘭情報機構渲染“俄軍大軍壓境”以外,美國媒體也炒作稱,俄軍將在天氣轉冷後進攻烏克蘭。

除了烏克蘭官方渲染烏東緊張局勢以外,據彭博社、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電視(CBS News)等媒體20日報道,美國情報官員警告歐洲盟友,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進行“軍事入侵”。而且,天氣越冷,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就越大。

盡管美俄互相指責對方進行軍事準備,但雙方領導人還是要談論激烈的烏克蘭東部局勢。據塔斯社11月22日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1日在新聞發會上說,美俄兩國官員正在討論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拜登新會晤的細節。兩位領導人將在會晤中討論烏克蘭問題。

拉夫羅夫還強調,他認為沒有必要為解決烏克蘭局勢創造新的模式。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