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市民滿意李家超政綱:關心基層 對未來有信心 

分享到:
2022-04-29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9日電 題:香港市民滿意李家超政綱:關心基層 對未來有信心

  作者 崔靜雯 張靜森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29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政綱簡介會,邀請逾百名地區和基層代表到場且設提問環節。約50分鐘的簡介會,20分鐘為李家超回答4個現場提問,每一次回答後會場均響起了掌聲。

香港中通社圖片


  這場全城關注的政綱簡介會在上午11點舉行,吸引了本地及外國駐港媒體到場,早上7點便有記者到場準備。

  由於疫情,李家超的大部分的競選交流工作都改為線上進行,這也是首次競選活動中大型實體交流活動。此前李家超多以拜會團體、網絡交流、見傳媒的方式解釋其施政理念,這一次則是第一次向市民直接闡述政綱。

  不同於文字版本的政綱,李家超在簡介會上十分貼地,許多市民急切希望解決的問題,他均非常具體提到,例如公屋提前“上樓”。李家超形容,房屋是解決不同問題的鑰匙,讓家庭和諧,變得有希望,“房屋政策已蹉跎逾20年,目前有很多方案,但目前必須執行。”

  近年來香港注重與大灣區融合發展,有市民提問如何具體融入大灣區?李家超特別提到,要幫助青年進入大灣區,提升青年裝備自己,令他們有理想,並提供更多資訊。

  在簡介會中,李家超多次提出,以結果為目標,解決不同問題。

  在最後一個提問中,市民提出如何平衡“以結果為目標”及目前政府的程序主義?

  李家超認為,兩者沒有違背,程序的目的是確保達致較為肯定的結果,很多程序及方法要與時並進;他重申,有必要檢討過時的做事程序,否則香港就不是與時並進,“有結果先真真正正令市民社會受惠。”

  一小時的簡介會後,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多名到場的基層代表。港港居住了70多年的黎奶奶對記者說,聽完政綱後對香港未來感到有希望,對李家超帶領香港亦很有信心。黎奶奶認為,作為特首最重要的是要知道香港需要改進的地方,而她也感受到李家超是知道的;目前香港最須改善的是如何提升凝聚力,萬眾一心維持香港穩定。

  顏小姐聽完政綱後表現得很興奮。她感受到李家超很關心基層,政綱亦涉及到教育和房屋措施,是目前香港最需要改善的地方,也是作為基層最關心的,所以對政綱很滿意。

  市民楊先生則比較期待政綱中一些基建和深圳對接政策。他說,配合大灣區發展,期待若未來政府在基建上好的方案,可對接青年人更好到內地發展,這在未來發展潛能很大。

  市民李先生亦滿意政綱。他說,李家超關注社區較多,尤其公屋政策和安老服務;現在人口老化嚴重,安老服務很迫切,若加強了就更好。(完)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