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台港人吹捧台灣防疫政策“優秀”,結果現在被打臉了!

分享到:
2022-04-28 1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香港暴發第五波疫情之際,移台港人曾大肆吹捧台灣防疫政策“優秀”,“拉踩”香港抗疫“沒人權”,更喊話香港要“效仿”台灣。結果才幾個月,兩地疫情狀況就“大調轉”,這些移台港人的臉如今被打得生疼!

香港第五波疫情趨緩,單日新增個案連續幾日低於500宗,而鄰近的台灣地區如今卻暴發大規模疫情,今日(28日)新增本土病例更破萬宗。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台灣當局不積極防疫,反而宣布居家隔離政策由原本的“10+7”縮短為“3+4”,即“3天居家隔離”和“4天自主防疫”。一時間引發島內質疑。

然而回顧兩個月前,香港正處於疫情高峰期,一些移台港人還在台當局不斷吹捧自身防疫政策“優越”的“洗腦”下,對香港抗疫措施指指點點、污衊抹黑,更喊話香港防疫要學台灣……

1月下旬,香港暴發第五波疫情,有移台港人遂在網絡上發表文章,吹捧台灣應對疫情“游刃有餘”。而對於香港防疫政策,該移台港人則抹黑稱,針對一棟有著20宗確診個案的大廈,特區政府將整棟公屋“用鐵鍊鎖住大門,不讓居民離開”。

 “再一次感受到住在台灣是多幸福的事。”該移台港人陰陽怪氣地說。

為有效阻截疫情,特區政府會針對疫情高風險的地方實行快速的“小區圍封”,而這樣積極的防疫措施,卻被移台港人添油加醋地描繪成 “用鐵鍊鎖住大門”“禁足居民”。基於此片面理解,這位移台港人不禁感慨道,“再看看台灣即使面對新一波疫情,大家依然自在過活,你就會感受到何謂身在福中。”

島內綠媒亦不斷搬運“拉踩”香港、誇讚台灣防疫“優秀”的言論。台 “民視新聞網”就在2月報道了另一位移台港人的觀點,該移台港人聲稱,香港在防疫政策方面應仿效台灣。不過,在描述台灣防疫如何優秀時,其只是介紹了普通民眾會做好個人防護、進入公共場所會自覺掃碼等,未提及台灣當局有何應對疫情的“妙招”。而這些抗疫措施,實際上大部分香港市民亦會遵從。

台媒報道截圖

更打臉的是,這些移台港人口中所謂的“防疫模範生”台灣,近期在遭遇奧密克戎變種病毒侵襲後,同樣應對乏力。有島内專家預測,疫情將持續嚴峻,甚至可能出現單日4.5萬人染疫的最坏情況。台當局的防疫政策亦被質疑是“與病毒共存”,引發批評聲不斷。

這充分證明了有些移台港人“政治上腦”、不懂防疫,只會閉眼吹他們眼中“民主自由”的台灣。

這些移台港人的言論被香港網友截圖並分享在社交平台後,引發不少香港市民不滿!

有香港網友針對其所謂“港府用鐵鏈鎖住公屋大門”的言論質疑道,“哪一座?請說名字”。還有網友根據該移台港人曬出的圖片,找到相關新聞後指出,政府當初圍封大廈,明明是因樓内有300多陽性患者,遠不止移台港人所説的“20宗確診個案”。

網友評論

近期台灣暴疫後,被揭發出現快篩試劑缺貨且昂貴、醫療資源擠兌等諸多亂象。因此,也有香港網友毫不客氣地揭露,所謂台灣“防疫好”,就是“民眾連免費做核酸的機會都沒有”,以及疫情嚴峻時,“新聞被封鎖,無人知。”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此前台當局放寬民航機組人員入境檢疫時間,造成防疫破口和數百例死亡個案,質疑移台港人怎麽還好意思誇台灣防疫?

網友評論

疫症當前,最重要的是積極防疫,保護民眾生命。而移台港人妄圖通過“添油加醋”的方法 “吹捧”台灣防疫政策、“貶低”香港抗疫手段……

說到底,不過是“自欺欺人”的把戲罷了!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