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英國“躺平”致航空業升溫?移英港人無腦吹,遭網友打臉!

分享到:
2022-05-18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英國“躺平”後航空業暢旺,致使有關崗位需求大增,而香港則因嚴格防疫讓航空業遇冷?近日,一移英港人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無腦吹英國防疫政策,還順帶拉踩了一波香港,豈料這番自以為是的“高談闊論”被網友狠狠打了臉……

這位移英港人曬出英媒BBC一篇名為《英國易捷航空(EasyJet)為招聘員工祭出1000英鎊獎金厚禮》的文章的截圖,陰陽怪氣道:“政府抗疫態度不同,令港英兩地的航空從業員悲喜兩重天。”

他聲稱,在港府嚴格的抗疫措施下,香港國際級機場已淪為服務本地居民的“地區性”機場,國泰航空的員工也被大量辭退要轉行轉業。

反觀英國,這位移英港人鼓吹道,自 “躺平”後旅遊業暢旺,航空業人手因而嚴重“不足”: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與及其競爭對手易捷航空為吸引新人加入,特別設立新員工獎勵,服務幾個月就可以額外獲得1000鎊獎金。”

“雖然金額不算多,但反映出英國航空業工多過人的盛況。”他還拉踩香港,聲稱“同特區比,真是相映成趣。”

然而,這番向英國獻媚的言論卻不被廣大網友買賬!

有網友批評該移英港人混淆視聽:“英國航空跟荷蘭皇家航空聘請技術人員的薪水低於國際平均水平!”質疑因薪水問題,英航空公司才人手不足,現時需招募人手。

還有網友貼出“國泰航空預計重新招募人員”的新聞,揶揄發帖者唱衰香港航空業前先做功課再發文!

因香港疫情好轉,國泰航空預計重新招募3000名空服和地勤人員。

事實上,國泰航空去年就已開始招聘,當中包括前國泰機師或從其他航空公司聘請的機師,並於今年初重新展開見習培訓機師計劃。

諷刺的是,據英媒報道,英國航空現時人手短缺的原因之一正是因英國政府抗疫不力,致使疫情嚴重。航空公司在疫情最嚴重之際解僱了很大比例的員工,重新僱傭這些員工絕非易事,因為其中的許多人已經轉向其他職業。

此外,英國“躺平”後,4月疫情加劇,移英港人口中的“模範生”易捷航空,其機組人員因病假等造成的缺勤率飆升,許多員工無法按照工作表上班,難以服務旅客,易捷航空因此被迫削減了數百趟航班。該公司甚至計劃在今年夏天拆除空客A319型客機的最後一排座椅,以應對員工短缺的困境。

英媒稱,因為員工短缺一直在取消航班,易捷在今年上半年虧損超過5億英鎊。

由此可見,發放獎金廣聘人才不過是英國航空公司現時的“無奈”之舉,“黃絲”下次如果要吹噓英國的“豐功偉績”,最好做足功課,不然只是徒增笑料罷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