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炒作大陸瘋搶台抗疫“神藥”,遭島內網紅揭穿真相!

分享到:
2023-01-09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政策後,島內部分人士又跑來加戲、炒作“大陸全面缺藥”,還要來搶台灣的藥?

島內綠媒“三立新聞網”就發表文章,批評“大陸疫情炸開嚇到全世界”,還聲稱“中國大陸搶購清冠一號”。文章形容,大陸對“清冠一號”的需求暴增,在大陸的百萬台商也都急需“清冠一號”。

台“自由時報”亦發文吹噓“清冠一號”是台灣“中醫藥界之光”,宣稱“清冠一號”的藥方在內地的社交媒體平台廣為流傳。有大陸網友試過後,甚至“直言勝過(大陸藥物)連花清瘟。”

圖源:台媒

除綠媒外,島內一些博主也發視頻配合造勢,誇耀台灣的“清冠一號”配方在大陸掀起浪潮,大陸網友紛紛轉發該配方,“簡直如獲至寶”……

島內自吹自擂得起勁,但被綠媒捧為“神藥”的“清冠一號”,大陸民眾真的聽過嗎?恐怕要打一個大大的問號。

台網紅“寒國人” 日前就隨機和大陸主播進行直播連線,詢問大家是否聽說過“清冠一號”。

尷尬的是,“寒國人”連線的幾個主播聽到問題後都一臉迷茫,直言沒有聽過“清冠一號”,不了解其功效,更別提去“瘋搶”了。一些連線主播表示,自己感染新冠後的症狀輕微,多喝熱水、多休息基本上就可以康復。

就此,“寒國人”質疑,如果真像綠媒所講的那樣,這個台灣“神藥”在大陸掀起一波風潮,為什麼他採訪的大陸民眾都不知道?

事實就是,“清冠一號”並沒有風靡大陸。“寒國人”推測,最多就是一些台商分享給了自己的大陸朋友。並揭露綠媒鼓吹大陸瘋搶台灣藥品,無非是因為島內已經沒什麼可吹的了!“大陸的航母、太空站都在那裡了,請問島內有什麼?”

不少網友看到此直播街訪後也留言批評綠媒抹黑!網友紛紛留言,“如果不是看到這個視頻,我壓根沒聽說過清冠一號!”

也有網友嘲諷抹黑大陸“缺中藥方子”的人非常無知,指大陸各個地方都有適用於新冠的中藥方子,比如廣東就有粵抗一號、粵抗二號、粵抗三號,還有國家公布的清肺解毒湯,“根本不需要台灣的清冠一號!”

網友評論

島內綠營自吹自擂所謂“神藥”不夠,還碰瓷大陸,藉機宣揚“大陸人很慘”、急需島內“神藥”的假象……不過進一步暴露了自己的心虛罷了!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