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五一推“類火車”?民進黨官員這個新名詞讓民眾一臉懵……

分享到:
2022-04-21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1日電 前有“類普篩”,今有“類火車”?台灣當局官員最愛的“名詞大發明”,今天(4月21日)又被玩出了新花樣!

是不是一臉懵?“類火車”又是個啥玩意兒?答案在下文……

(台灣“聯合報”圖片)

據台媒報道,因不滿台灣交通部門未充分溝通,就把《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送進台立法機構審議;於是,台鐵企業工會(簡稱“台鐵工會”)打算發起“五一”合法休假行動。

對此,台鐵預估最糟糕的情況,恐怕只能開出17個班次,台鐵運能逼近停擺。

眼見鬧了矛盾,台灣交通部門日前趕緊表示:會有因應方案,並將於明天(4月22日)正式宣佈;而台立法機構今天(4月21日)上午也正好要審查《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五一”到底怎麼疏運,受到多名“立委”關注。

到時候怎麼疏運?台灣交通部門負責人王國材的回應是:“五一”勞動節那天,如果台鐵員工不來上班,就請乘客不要去搭了。

“立委”繼續追問,王國材才又繼續給出答案:西部由高鐵、客運支援,運能方面沒有問題;東部則會開“類火車”,也就是遊覽車當火車走,沿著台9線行駛,並以台鐵每個車站當做停靠點,保證讓旅客有車可以搭。

不過這樣的應對方案,立刻遭到“立委”質疑,指屆時遊覽車都開到台9線上,豈不是更塞車,難道又要民眾做“聰明的用路人”嗎?

所謂“聰明的用路人”,是指2020年台灣端午節假期首日,適逢疫情解封,全台各地湧現車潮,引發民怨,時任交通部門負責人的林佳龍卻表示,民眾要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一度引發爭議。

而如今,對於“立委”的質疑,王國材則表示:保證一定有車可以搭,交通部門管的是台鐵的疏運,只要民眾到台鐵車站來,就可以有車搭。

雖然王國材稱“保證民眾有車搭”,但台灣民眾對此并不看好,隨即“類火車”這個荒誕的新名詞,也被搬到台灣PTT論壇上,島內網友也是紛紛痛批民進黨官員“類上癮了”:

“正事不做整天創造名詞騙人。”

“無能只能又創新名詞。”

“類官僚講類幹話,又發明類火車。”

“從來不知道‘類’字這麼好用。”

……

有網友怒斥:什麼“類火車”,遊覽車就遊覽車!

有網友反問:明明是搭客運,從民進黨官員口中講出,就變成“類火車”,“所以是遊覽車開在鐵軌上叫類火車嗎?”

還有網友嘲諷:“保證有車可搭”,但不保證大家不會一起塞車。

“坐得到車是一回事,重點是幾點才到家?”台東張姓市民憤怒地說,從台北到台東,搭乘普悠瑪列車就要3個多小時,搭遊覽車走公路,若一路順暢5個小時,但假日容易塞車,尤其宜蘭、花蓮塞車嚴重,到台東可能半夜了,建議交通部門和台鐵好好談一談。

另一位王姓市民則說,交通部門官員應該親自示範從台北搭遊覽車到台東才對,這樣就知道搭火車好,還是坐遊覽車好?

無獨有偶,事實上,近兩年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在諸如防疫等各類民生問題上,頻頻玩文字遊戲,腦洞大開地創造了不少新名詞,諸如“校正回歸”、“微解封”、“類普篩”、“全民防疫愛心篩檢”、“新台灣模式”等等。

每次這些新名詞一冒出來,都會讓民眾感到錯愕,而在搞懂什麼意思後,又令民眾感到生氣。

對此,曾有台媒批評指,民進黨這一番操作,就像讓孩子給算命先生取名或改名,認為只要有了好名字,人便能逢凶化吉,但反復發明新名詞,不但無助於各種社會事務的處置工作,反而又徒增了民眾的困擾和恐慌,實在是令人無語!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