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來這招?台當局拍板中部水情“類黃燈”,島內網友:玩文字游戲

分享到:
2023-03-23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近來台灣中、南部出現水情緊張的情況,台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22日拍板,苗栗及台中地區與北彰化水情燈號轉為綠燈,同時采取“類黃燈”措施,將在夜間特定時段減壓供水。該媒體忍不住質疑,“又來這招?”也有島內網友批評:“不敢直接面對,在那邊類”。

嘉義仁義潭水庫蓄水下跌,沙洲、小島浮現。(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据環球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23日報道,報道稱,據台氣象局統計,南部地區去年6月迄今,降雨量出現比百年大旱同期降雨量更少的情況。王美花22日主持旱災災害應變中心第二次工作會議,并拍板即日起新竹、苗栗、台中包含北彰化,水情燈號由正常的藍燈調整為代表水情提醒的綠燈,且實施“類黃燈”措施,也就是在夜間23時到次日早上5時實施減壓供水。

中時新聞網引述島內網媒報道稱,台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對“類黃燈”作出解釋,稱此舉是提醒民眾節約用水,雖然水情還未到黃燈的狀況,但考慮到天氣變動的因素,因此提早采取減壓供水的措施。

據台媒此前介紹,台水利署為使民眾瞭解各供水區狀態,用燈號來代表最新水情:藍燈代表水情正常,綠燈代表水情稍緊,黃燈代表已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橙燈代表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紅燈代表已實施第三或四階段限水措施。

看到這個“類黃燈”的說法,在島內網絡論壇PTT上,有些網友吐槽:“類黃燈都出來了,可憐。”“類缺水。”

還有人稱:“越來越多奇怪的名詞,笑死。”“整天創新名詞,要大家如何理解?”

更有人批評民進黨當局:“不意外,整天玩文字游戲,不敢面對。”“類什麼?缺就缺,什麼類黃燈。”

此前,綠營曾不斷創造新名詞、大玩文字游戲,讓大家看得一頭霧水,被島內民眾頻頻吐槽。去年3月新冠疫情在島內昇溫,其中綠營“執政”的基隆群聚感染事件最為嚴重,由於不想讓基隆疫情失控,當時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惜打破自己過去反對普篩的態度,大玩文字游戲,宣布在基隆實施“類普篩”。台灣媒體人趙少康當時在臉書發文批評,這個新名詞,讓大家看得一頭霧水“不倫不類”。

去年5月,因不滿台鐵公司化草案未與工會充分溝通就被送進“立法院”,台鐵工會決議於5月1日集體休假,當天列車全部停駛,台交通部門曾協調增開“類火車”客運路線,當時有島內網友諷刺,“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